DSC_1296.JPG  

井町在台中大家可能覺得陌生 這家是從新竹下來的蔬食餐廳 在新竹的人氣很高有兩家分店

旅人其實對蔬食一直都沒很大興趣 總是把蔬食跟素食連結在一起 又沒肉的 是能多好吃!!

這幾年有發現蔬食的餐廳愈來愈多 有一定比例的消費人口 井町也是SARA跟我大力推薦

加上問了在新竹的阿G 也是給予高評價 就這樣加強了我對蔬食的信心 決定前往一試!!

DSC_1315.JPG  

 假日的多外食餐 讓我們一家人決定週一要吃清爽一點 就前來井町一探蔬食究竟

外觀的裝潢走一種日式的低調風 感覺挺不錯的 如果燈光在暗一點 就像居酒屋了(到

底是有多想喝酒呀我!!哈) 

上回G已經先來了 由於是假日所以他們在候位時就等了許久 這一點也讓我很擔心

深怕沒訂位又超餓的我們 需要等很久 周一晚七點多 還好 店內約坐一半的客人 順利

入坐 但這裡不是很好停車 要開車過來的朋友要注意一下

DSC_1312.JPG  

DSC_1270.JPG  

DSC_1276.JPG  

DSC_1272.JPG  

店內的廚房採開放式設計 師傅們也都戴上頭巾 感覺就很衛生 雖說是開放設計 不過

倒是沒聞到甚麼油煙味

DSC_1267.JPG  

第一次來可以讓店員做個菜單介紹 這沾麵是菜單中很吸引我的品項 而且也發現他們的蔬食

大部分都有加點小辣 不是我想像中的平淡無味跟一堆豆類製品 讓我很期待一會的餐點

DSC_1268.JPG  

小菜

店內都會有不同的小菜 至於櫃台旁 在結帳前可以順便看有沒有喜歡的小菜可以一起點

阿G很推薦的他們一個梅子番茄 但當天是沒看到 有點小可惜 點了醃蘿蔔和黑白木耳

DSC_1269.JPG  

DSC_1274.JPG  

茶水式自助式的 當天的熱飲是玄米茶 冷的則是玫瑰綠茶 兩種都不錯喝 就看大家喜好

DSC_1280.JPG  

DSC_1283.JPG  

上湯昆布鍋燒烏龍麵$140

不吃辣的也有屬比較清淡派的鍋燒麵 這鍋就是點給阿妞吃的 他的烏龍麵超Q彈牙 我們都

很喜歡 昆布湯頭也是好喝順喉 還有我很喜歡的豆皮福袋!!有吃過關東煮中包麻糬的福袋

而井町的福袋裡包的是紅白蘿蔔 咬開的內餡是有味道的 很好吃^^

DSC_1284.JPG  

DSC_1290.JPG  

柚香沾麵$100

這"柚"字就是吸引我的關鍵啦!! 沾麵的麵體也是烏龍麵 店員說沾麵的醬汁也是可以直

接喝的 我只有沾麵 直接喝對我來說似乎濃了點 在碗邊的一小丸就是柚子醬 可以隨個人

口味把他加到醬汁裡 柚子醬直接吃是有點鹹的喔!所以要跟醬汁再一起 醬汁不單純只有

醬汁 裡頭還有豐富的蔬菜 尤其是筍子 真的太好吃了 喜歡有點變化度的餐點 這沾麵旅人

很推薦^^而先前提到會辣的醬汁 其實只有一點微微辣 是大眾都能接受的微辣度 我想這

也是井町蔬食好吃的關鍵 除了特殊的獨家醬汁 加上辣度 讓習慣吃葷食的我們 對他的接

受度更高

DSC_1292.JPG  

DSC_1295.JPG  

DSC_1297.JPG  

泰式辣味陶鍋拌飯$140

這道在結帳時 店員有一再的提醒 這很辣喔 在菜單上也給了三個辣椒提醒 但看到泰式就會忍不

住的想點 一上桌這是"盆飯"吧!!份量是很足夠男生吃的 把上頭的蔬菜全拌在一起 吃下第一口

有嚇到 這很好吃耶但隨即就被超辣的辣度辣到~~哈!這真的好辣喔 可是又很夠味 完全沒有在

吃蔬食的感覺!!強烈建議能承受高辣度的朋友 再來點....

DSC_1300.JPG  

DSC_1302.JPG  

涼拌川耳+蘿蔔絲

小菜味道都不錯 屬清淡開胃的那種 也還好有這小菜 泰式拌飯真的太辣了 我一直吃這小菜解辣~~乎~~

DSC_1309.JPG  

酥炸牛蒡$50

由於現做 所以這炸物最後出 跟我想像不太一樣 以為是像日式居酒屋把牛蒡刨絲在沾

醬汁下去炸成一塊 他的是將牛蒡切成塊狀裹麵衣下去炸 相較下少了點脆脆的口感

沾醬是蛋奶素 但這口味我比較不愛 後來都直接單吃

 

井町整個吃下來 的確有顛覆我對蔬食的看法 是一家好吃的蔬食餐廳 當時看看四周用餐的

客人 似乎比吃葷食的人看上去都和善許多(笑) 果然多食蔬人會溫和 

有時想換點不一樣的口味 井町倒也是不錯的選擇 沒有過多的重油重鹹 醬汁調味又讓人耳

目一新 烏龍麵彈牙好吃 沒吃過蔬食的朋友可以一試

 

 

井町日式蔬食料理

地標 台中市北區青島路三段176號 

電話  04-22366116

營業時間  11:30~14:00    17:30~21:00

 

4.png  

 

新奇咖啡 New & Surprising:台中 西區。新奇咖啡-激推!超平價美味早午餐

 

arrow
arrow

    eminan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