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jpg  

沒想到北區也有一家這樣不錯的日式食堂....

 

暑假孩子跟我趴趴走 也跟著阿木我吃吃喝喝 心裡想:這孩子的暑假過得真爽 帶她去吃

吃了一口還給我下評論 我都笑死了...阿木我可沒在人家店裡品頭論足喔 這小妞一付給

我美食評鑑的樣子 可真是服了她!!

DSC_3069.jpg

位在北區的山西路這 靠近太原路 在大樓底下 這一帶有陣子沒在這活動了 看店家似乎也都換過一輪

生意實在不好做阿 在這邊 食茶父子清新的裝潢風格格外顯眼 雖是在大樓底下 但一眼就看到他了

 

DSC_3070.jpg

店面不大 廚房就設置在一樓 位子集中在一樓的四張桌子 也因廚房占比空間大 排風沒做好 就很容易油煙重

店內的溫度也會跟著上升 剛到的時候 總覺得冷氣一直涼不起來 原來是因廚房溫度高 看著師父們辛苦的滿

頭大汗 也不忍再跟他們抱怨了

 

DSC_3143.jpg  

看了一下簡介 會取名為食茶父子 就由一對父子所經營的 由於父子倆都喜歡吃喝 所以就開了一間他們自己

喜歡菜色的店 來跟大家分享 店內主要販賣是咖哩 日式定食跟丼飯 

DSC_3064.jpg

DSC_3066.jpg  

DSC_3061.jpg

DSC_3076.jpg  

DSC_3058.jpg

價位都不貴 挺親民的 餐點都還附上小菜跟飲料 湯 飯都可免費續加 這完全是學區才有的福利阿~~

又入我中餐的口袋名單 帶上孩子來吃挺不錯的

DSC_3073.jpg

店家給的選擇也太多元了吧 讓我研究許久 後來決定了他們的烤鯖魚和咖哩

DSC_3079.jpg

茶碗蒸

這茶碗蒸小妞讚譽有加(孩子幾乎都愛!) 蛋蒸的細嫩 滑溜溜的 底下還有蛤蠣 口味清淡 我們都很喜歡

DSC_3080.jpg

 

DSC_3097.jpg  

 

DSC_3082.jpg

日式梅花豬咖哩

份量挺大的 他的咖哩有兩種一種是南洋風椰香咖哩 另一則是日式咖哩 他們強調咖哩不使用濃縮

咖哩塊 每一種咖哩都是自行調配而成 並為不同的肉種調配出適合的咖哩口味 咖哩是幫小妞點的

我先嘗了一口 他的咖哩的確吃來不同 特殊的咖哩香氣 濃郁卻不重口味 帶點胡椒微辣 這咖哩味道

我本身很喜歡 但對小孩來說就稍微辣些 孩子對於胡椒辣還是不行的 但卻又覺得很好吃 每吃一口

就又立即喝口水XD

主菜梅花豬肉 阿妞更是捧場的吃光光 肉質帶點咬勁 不乾澀 像是家常咖哩 有溫暖的味道 

 

DSC_3083.jpg

DSC_3085.jpg

DSC_3086.jpg

當天小菜是 小黃瓜和水果沙拉 沙拉醬像是日式的胡麻醬 搭上水果甜 這小菜我覺得很開胃 也好配飯

 

DSC_3095.jpg  

DSC_3099.jpg

挪威 香檸烤鯖魚

所有餐點都是現做 所以必須等候上一些時間 尤其是烤類 對於鯖魚一直印象不太好 曾經吃到烤很乾的

整個肉汁都不見只能說是一塊魚乾 一直是吃到了隱藏的才扭轉對鯖魚的印象 所以後來看到這鯖魚就會

忍不住的去點它 你說這平價定食的烤鯖魚好不好吃呢 會不會因為他平價就打折扣呢?  給你們的答案是

食茶父子的技術還真是好 烤的魚身漂亮 夾起魚肉 還帶上鮮汁 一吃變成主顧啦!!!喜歡吃魚的 這道旅人

很推薦

 

 

DSC_3100.jpg

DSC_3105.jpg

DSC_3109.jpg  

DSC_3103.jpg

日式豆腐

這附的豆腐也好好吃 上頭還灑上七味粉 鰹魚醬汁甜 搭上點微辣 很不錯^^

 

DSC_3104.jpg

DSC_3111.jpg

黃金奇異果

果汁是現打的喔! 一般的日式定食 很少看到會有現打的新鮮果汁 而且他的品項選擇也多

奇異果汁喝來順順的 很特別的味道 甜度也都是水的自然甜 這點旅人就很喜歡

 

DSC_3113.jpg

檸檬蜜凍飲

這喝起來就普通許多 就像是檸檬紅茶般!

 

DSC_3117.jpg

炸物 炸豆腐

吃到這我的胃已經快不行了 有撐的感覺~~他的炸豆腐顏色較深 炸的外皮乾爽酥 沾上他給的鰹魚醬汁

我又貪嘴的把這吃完了!!豆腐炸得像老皮嫩肉 但當天火喉似乎大了點 有些背面都炸黑掉

 

DSC_3120.jpg

DSC_3124.jpg  

DSC_3128.jpg

綜合時蔬揚物

這一盆食蔬有中到我的點 裡頭有玉米筍 香菇 南瓜 炸得剛剛好 熱熱的吃很不錯 ^^

 

DSC_3131.jpg  

DSC_3056.jpg  

食茶父子整體吃下來 旅人給予相當不錯的評價 以他的價位和他所做出的餐點 CP值是高的

餐點都是現做 廚房目前也就父子倆在做 當天店內生意相當不錯 但礙於人手不夠 出餐會點

上許久 在二樓還有許多位子 但老闆還是堅持不多收客人 因為他們超收會做不出來阿~~

避免客人會等太久 顧上餐點品質 寧可把犧牲生意 的確經營餐飲很不容易 喜歡他們小店的菜

色 吃來就是會有股溫暖感

 

 

 

食茶父子

地標 台中市北區山西路一段55號 

電話  04-22992050

營業時間  12:00~20:00 (週六公休)

官網  店家臉書

 

 

 

4.png

 

延伸閱讀:

台中 西區。稻禾烏龍麵-日本來的國民美食又一枚 

台中 西屯區[新光三越]。 丸龜製麵-日本來的超Q彈烏龍麵 

[邀約]台中 西屯區。<遠百大時代台中店> 勝Q日式豬排專賣店-源自日本堅持熟成美味豬排 

台中西區。愛評口碑卷體驗 凱薩盒子日式洋食專賣店-日本媽媽給孩子的愛心餐 

 

新奇咖啡 New & Surprising:台中 西區。新奇咖啡-激推!超平價美味早午餐

 

 

arrow
arrow

    eminan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