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436.JPG 

 休息了近半年沒有發文 第一篇就以生活家電來開始吧!

家裡頭自從有了豆漿機、麵包機、氣炸鍋...等,之後似乎就沒能讓我真的想下手的廚房家電 一方面好像也

不缺甚麼,另一方面就是家裡的電器櫃已經滿了(驚!) 而最近一直在臉書上看見recolte日本麗克特Quilt 格子

三明治機,實在有點燒到我了,在外觀上的設計不僅時尚,看到它的甜心紅,這簡直是在呼喊我擁有它阿~~~

它們家的外觀設計一直是我很喜歡的,之前的微笑鬆餅機就很吸引我,可換烤盤的設計,簡直是太貼心了,

讓一台機器不只一種用途,但家裡的孩子對鬆餅類興趣缺缺,所以就沒入手!(省下)

但是但是!格子三明治機,不一樣阿~~它可以輕鬆烤出紋路漂亮的熱壓吐司三明治(想買時理由總是很充足!!嘻)

,家裡的大人小孩都熱愛,所以就這樣把它帶回家了!!

以下就讓旅人小妹來為大家開箱,還有做了幾款自家口味的三明治跟大家分享~~

IMG_4358.JPG 

IMG_4359.JPG

IMG_4362.JPG 

 你看看!你看看! 這麼好看怎麼能不買~這個紅也太好看了吧!尤其它打著限量的名號,在網路上都沒有現貨,那

天在新光三越意外看到,哎呀呀 這有甜心紅現貨在眼前怎能錯放,立馬結帳帶走!

但說真的其實它是一台外觀好看,但功能卻有點小陽春的機子,它需要插電,界面只有一個預熱警示燈,沒有開

關,沒有時間顯示,沒有紋路顏色選擇(只能自己看時間判斷),講了一堆缺點,但還是很喜歡用它啦!

IMG_4364.JPG 警示燈

在插上電源後,燈會亮起,等到內部溫度夠後燈就會熄滅,這時就是預熱完成,就可以將吐司材料放進去。

IMG_4365.JPG 機身可立起方便收納,加上它體積不大,不像其他家電需要自己獨立的空間,它行動力強,重量只有1kg,可以提來提去(是要提去哪!!)

IMG_4367.JPG 在機身底部,有收納電源線的設計,這個我也很喜歡,日本人的貼心真是世界無敵!

IMG_4369.JPG 內附食譜,有33道食譜,圖文並茂的,光看手就很癢的很想試試

IMG_4389.JPG 番茄起士三明治

 第一天迫不及待的來試作,翻了一下冰箱,只有起司片跟番茄,那先來個簡單基本款

切面看起來真不賴耶,即使只有兩種材料,熱熱的就好好吃^^ 

材料:

吐司*2片(2cm的厚度最佳)

蕃茄

起士片*1

IMG_4378.JPG

先在烤盤上刷上無鹽奶油(不刷也可以),上下烤盤都刷

IMG_4380.JPG 放上材料 在蓋上另一片土司 壓蓋熱壓

(第一次做傻傻的去邊 還有機器很爭氣有把邊邊壓緊,建議是不用去吐司邊,這樣機器在熱壓時才有足夠的麵包體積可以壓!才不會開口笑,而烤出來邊邊會脆脆的很好吃)

IMG_4382.JPG 大約1分半鐘~~

IMG_4383.JPG 將將將!!完成了!!!

IMG_4385.JPG 在夾取時要小心別被燙到了,夾子建議用耐熱矽膠夾(如圖)或是木夾比較不會刮傷它的表面

IMG_4440.JPG  還是一款傻B去邊三明治~~

鮪魚番茄起士三明治-

材料:

吐司*2片(2cm的厚度最佳)

鮪魚*2T

黃芥末籽*1t

美乃滋*2t

起士片*1片

蕃茄片*2片(小的蕃茄,大顆的可一片)

洋蔥 隨喜好添加

作法:

吐司兩片單面抹上奶油(為了隔絕材料水氣,吐司較不會因水分變軟),將鮪魚+黃芥末籽+美乃滋拌勻後,和其他材料鋪於吐司上,放入格子三明治機中,約1分半鐘即完成。


IMG_4433.JPGIMG_4434.JPG 去了邊,就會一邊壓不到,變成口袋麵包了XD 搭上自己喜歡的沙拉,家裡立刻變身為Brunch^^

IMG_4475.JPG  黃瓜蛋三明治

材料:

吐司*兩片

美乃滋 適量

黃瓜*3片

荷包蛋*1(也可用切片水煮蛋)

作法:

將吐司兩片單面塗上美乃滋,夾上小黃瓜+荷包蛋(蛋上可隨個人喜好灑上胡椒粉或番茄醬,放入格子三明治機中,1分半即完成

小叮嚀:煎荷包蛋時盡量讓蛋黃在中間,屆時的切面才會漂亮

IMG_4465.JPG 

IMG_4467.JPG 

IMG_4468.JPG IMG_4496.JPG 超級大總匯三明治-

這款是集結了各種料的大總匯,讓所有願望一次滿足XD

材料:

吐司*2片

鮪魚*1T

火腿*1片

起士片 *1片

蕃茄*2片

洋蔥*適量

小黃瓜*3片

荷包蛋*1個

美乃滋(抹於吐司上)

IMG_4491.JPG 香蕉巧克力三明治-

看玩了一系列鹹食三明治,我們來點甜甜下午茶點心,香蕉跟巧克力就是好朋友阿,香濃巧克力跟充滿香氣熱熱的香蕉果肉,一口咬下真的好好吃阿,而且做法再簡單不過了!

材料:

香蕉

巧克力醬

 IMG_4416.JPG 

IMG_4417.JPG 

IMG_4419.JPG IMG_4430.JPG  IMG_4451.JPG

法式吐司

這款為閨蜜所作的下午茶也很棒,讓格子三明治機,除了吐司之外也能作出不同變化的食物

材料:

法國麵包 切厚度2cm*4片

牛奶200ml

雞蛋*1

砂糖*1T

細砂糖(撒於麵包上,熱壓後有焦糖效果)

糖粉(成品裝飾)

作法:

法國麵包切2cm厚度,牛奶+雞蛋+砂糖拌勻,將法國麵包浸泡在裡面,讓麵包組織吸飽,放入格子三明治機中,麵包上頭再灑上細砂糖,加熱壓約2分鐘,取出擺盤灑上糖粉即完成。

IMG_4400.JPG 

IMG_4402.JPG 

IMG_4405.JPG 

IMG_4446.JPG 

IMG_4447.JPG 

 又把機器發揮當極致了,一有新的產品就會很想試試看好不好用,格子三明治機的好處是是讓我在準備早餐時省下不少時間,老公跟孩子也都能享受到熱熱又美味的早餐,買來到目前為止,評價都算不錯,老公也又加碼買了一台孝親去!就整體而言 這台在我們家是實用率很高的機器,由於它體積小,也適合在外租屋的朋友,早餐自己做真的是省錢又健康^^

使用小叮嚀:

*放在三明治中的食材除了可生食的蔬菜外,都要是熟的喔(尤其是肉類)!雖說機器鐵板的溫度高,但也只限於對於土司表面的烘烤,為了食用安全,內餡肉類都要是熟的!

*在烘烤時間的掌握上大約是1分半鐘至2分鐘,這是旅人自己試驗出的心得,顏色深淺就隨個人喜好去增減時間

*清洗方面,雖說無法拆卸下鐵盤直接沖洗,但幾次下來算是好整理,熱壓三明治後只要用廚房紙巾沾水擦拭即可,甜食類會在鐵板上灑糖 加熱後難免會形成焦焦黏黏的現象,旅人會讓鐵板有點熱度時到一些清水在鐵板上讓糖溶化,再用紙巾擦拭乾淨,格子三明治機比鬆餅機好清的地方在於,它的紋格不深,只需擦拭就能很乾淨。



延伸閱讀:

[開箱]飛利浦氣炸鍋 HD9220

Panasonic 米麵包機應用二-第一次做牛角麵包就上手

Panasonic 米麵包機應用1-香QQ的番茄烏龍麵試用

Panasonic米麵包機 SD-BM103T



新奇咖啡 New & Surprising:台中 西區。新奇咖啡-激推!超平價美味早午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nan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