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693.JPG

颱風天要幹嘛?當然是乖乖待在家寫食記啊!(笑)

好啦!這有點無聊,意外的休到一天颱風假,很萬幸的台中有護國神山保護,既無風 雨也下的很少,這時候覺得住在台中真的超級棒!

還是來分享前幾天吃到的好滋味,那天午後去郵局寄信,順路繞道昌平路買點小點心打牙祭,買完阿妞想吃的波蘿麵包後,發現隔壁

騎樓下有個賣水煎包和餡餅的小攤子,是一對老夫妻在賣,本來對素食是沒太大的興趣,但不知為何的竟被他吸引過去,可能是香氣

太香了!點了個蔬菜口味的餡餅,但她都是現做的,離出爐時間還有十分鐘,炎熱的午後,就這樣在那的心甘情願的等候,可能是被

老夫妻的風趣幽默給吸引,看著他們邊做邊鬥嘴的樣子,讓人很是羨慕,回家便跟y說等我們老了退休後,也來擺個小攤子賣賣東西,

有點辛苦但有種夫妻一起打拼的甜蜜幸福感!!呵呵~我是不是想太多了!!

IMG_8695.JPG

賣的品項不多,就這四種,下午三點開始賣,如果材料賣完了也會提早打烊!

IMG_8696.JPG

分工合作的夫妻倆,讓大夥都很情願的等候!

IMG_8688.JPG

小攤位只有兩個爐子在煮,大夥想吃就要有點耐心!建議點完可以到附近繞繞買點飲料甚麼的,時間會過得比較快!

IMG_8689.JPG

IMG_8690.JPG

IMG_8694.JPG

老闆娘見我拿起手機拍照,跟老闆說閃開一點人家要拍照你擋到鏡頭了,老闆退到一旁對老闆娘說:要笑一個喔!XXXXD實在是太可愛了這

對夫妻! 離開時老闆會特別叮嚀:要趁熱吃!!

在等待時讓我想起北屯另外一家有名氣的小吃,也是對老夫妻在賣,但高傲的態度讓人無法恭維,整個餅也非常油(哪一家就不說了!)買過

兩次後就成了拒絕往來名單!

IMG_8697.JPG

蔬菜餡餅

回到家還是熱的耶!為了大家迅速的拍好照片,瞧瞧這一個好大啊!會不會太甘心了!

外皮煎的很香,沒有油膩感,看了一下裝餡餅的紙袋並沒有被油給弄濕還是乾爽的,咬下的酥脆感非常好吃,餅皮的厚度適中,沒有生麵糰味!

內餡更是給的大方,包上了高麗菜、芹菜、金針菇...等,還有一些素料的味道(請原諒我沒有很認真的去看的他料,實在是很好吃一下子就吃個

精光!)由於他是素的所以便不會有油酥(灑花!!!)跟蔥蒜等的香辛料存在!

IMG_8698.JPG

IMG_8702.JPG

IMG_8703.JPG

當天只有買一個,吃完就有點後悔買太少,下次要來試試他的蘑菇口味!!

順道一提,那天在粉絲團分享後,有熱心的網友加碼分享,說老夫妻早上也有擺攤,賣的是水煎包、麵線、養生粥、飯糰,位址是在昌平路李茂

盛婦產科附近!找個機會再來買老夫妻的早餐

 

小旅人北屯小吃推薦!

 

昌平路無名水煎包、餡餅(素)

地標台中市北屯區昌平路一段348號前(昌平路與旅順路口附近)

營業時間15:00-19:00 (週日公休)

 

 

5.png

 

延伸閱讀:

台中 東區。上海點心-僅此一家別無分號

花蓮瑞穗(林)臭豆腐-台中最好吃的臭豆腐在這裡

台中 西區。超三代蔥油餅-不同以往的料好多蔥油餅

台中北區。潤餅王-回味傳統小吃

 

小旅人
芭樂狗 Mr.Balagov Eastern European Foods Cafe:宜蘭市。芭樂狗 烏克蘭傳統料理-三合院裡吃東歐料理

arrow
arrow

    eminan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