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4.JPG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版主生日啦!也是吃大餐的時候,暑假最後一週孩子回阿嬤家渡假,也給了我放鬆的時間,阿妞今年的暑假過的充實,

玩樂少了卻多了內實,完成了一個比賽和考試,得到不錯的成績也增加了經驗,忙忙碌碌,看著她ㄧ步步成長,心中備感欣慰~

很久沒和y兩個人的晚餐,任性的要求說要吃燒肉當生日大餐,選了口袋名單中的燒肉風間,記得是一位在餐飲界的友人推薦的,說是

目前他覺得台中最好吃的燒肉(真假!?)

IMG_0069.JPG

風間位於台中的一級戰區公益路上,好久沒晚上到這邊逍遙了,開了好多新店,流動的程度還真快,每一家都在比裝潢氣派比大間的!

風間這挑高的大木門感覺氣派啊!跟一般燒肉店區分的是他是以關西風格為主題

IMG_0071.JPG

IMG_9995.JPG

IMG_9997.JPG

燒肉店似乎都是以深色調來做為主軸,他的風格多了一種如夢似幻感XD

IMG_9996.JPG

IMG_0066.JPG

這天被安排在二樓的位置,大型的旋轉樓梯走上樓時感覺走了好久(哈)

IMG_0065.JPG

IMG_0009.JPG

IMG_0001.JPG

IMG_9998.JPG

第一次來就以他的套餐為主,最基本的雙人套餐$1580,本身這份套餐適合給不吃牛肉的朋友,是以豬肉為主搭配雞肉和海鮮!

IMG_9999.JPG

愛吃牛肉的我們選擇了這份高品質牛肉雙人套餐,來個基本款吃吃!

IMG_0003.JPG

要吃更好品質牛肉的可以參考這使用澳洲9A+和牛的套餐,跟$1880的內容一樣,就是牛肉的部份等級較高!

還有一份是全肉的套餐(忘了拍菜單),嗜肉如命的人可以嘗試!

IMG_0004.JPG

IMG_0005.JPG

飲料酒單

IMG_0006.JPG

IMG_0010.JPG

烤肉夾跟屋馬用的是一樣的,滿喜歡這烤肉夾的設計,可以自己站立夾取食物的前端不會碰到桌面,在烤肉塊或蝦子時又能固定食物,這夾子得到我們很多讚賞(我們好像鄉巴佬阿XD)

IMG_0008.JPG

這邊給的是調味過洋蔥和檸檬角來搭配等下的燒肉

IMG_0007.JPG

今日小菜

這天給的是黃金泡菜,讓我們開點胃

IMG_0011.JPG

沙拉

選了胡麻醬口味,很喜歡日本的胡麻醬,味到剛好口味不會過重,跟上頭的起司絲拌在一塊,清爽又好吃!一大盤是兩人份,看y吃的開心,

時不時的提醒他我們的好料還沒有上桌要留點胃啦

IMG_0013.JPG

IMG_0015.JPG

紫蘇梅沙瓦

飲料如果另外選則是抵扣$30,吃燒肉怎麼可以沒有酒呢!挑了一個低酒精的沙瓦,紫蘇梅的口味就是深得我心,甜甜的

帶上紫蘇梅的香氣,很值得一提的是,上桌時有被中間那一大坨冰塊嚇到,這樣不就很快味道就變很淡,但是!我錯了!

那冰塊不是清水而是用紫蘇梅下去做的冰塊!!所以啊~喝到最一口都還有紫蘇梅濃郁的味道~超棒~~(轉圈!有酒萬事足**^^**)

IMG_0017.JPG

可樂

不喝酒的Y選了可樂!!

IMG_0019.JPG

大腹牛小排+羽下

這裡是$1880牛肉的部分,還有一份牛肋間肉,第一眼感覺牛肉有點少,但吃完牛小排後,發現這一切都只是錯覺,肉的份量好多啊!!

IMG_0020.JPG

大腹牛小排這厚度這油花~~讓人心花怒放~~

這難度較高的肉品,風間的服務人員會幫忙代烤(真是太棒了!)其他肉品也都會示範烤一次給我們看,但是這一盤牛肉都他幫我們烤完的,我

們兩人真是超懶惰的,完全的只要張嘴享受^^

IMG_0022.JPG

IMG_0024.JPG

IMG_0027.JPG

IMG_0032.JPG

厲害夾子派上用場了,固定好大肉塊讓他每一面都均勻烤到!

IMG_0038.JPG

哇!這畫面太逼人了!!我想吃我想吃!!

IMG_0030.JPG

牛肋間肉

上桌還冒著白煙超有趣的!牛肋間肉屬於較有嚼勁油花較多的肉,這裡面還醃製了鳳梨蘋果和蔬菜,水果所釋放出的酵素可軟化牛肉肉質,適合烤熟一點較容易入口

IMG_0040.JPG

水果兩面烤熱就可以食用,牛肋間要熟一點,牛肋肩肉油脂較多,吃多對於我們有點年紀的人說似乎油了點><

IMG_0043.JPG

大腹牛小排的熟度簡直太棒了,服務人員幫我們剪成好入口的大小,牛肉肉質鮮嫩肉汁全鎖在裡面,不需任何調味沾醬就超級好吃^^

IMG_0044.JPG

IMG_0031.JPG

粒粒分明的白飯,搭配著油花鮮美的牛肉簡直是一絕^^

IMG_0034.JPG

清燉風間牛丸子湯

清燉湯頭味道很鮮美,牛丸子裡和著洋蔥讓肉丸吃來不乾澀,y很喜歡牛丸子的口味,吃到這我們幾乎已經8分飽了!天啊後面還豬和雞還有海鮮!!

一開始小看了他牛肉的份量,因為是肉塊居多,所以相對的飽足感也跟著強烈起來....

IMG_0035.JPG

IMG_0045.JPG

梅花豬肉

梅花豬肉它有醬醃製過,味道對我們來說偏鹹,也可能我們已經吃的有點飽了,對於梅花豬肉評價不高!

IMG_0047.JPG

松阪豬

無庸置疑的松阪豬就是好吃,上頭灑了些海鹽,將松阪豬肉烤到邊邊起焦香,脆脆的口感無論在甚麼料理上都是無雷的

IMG_0050.JPG

關西煎餅(海鮮口味)

這煎餅一上來飽的感覺瞬間到了頂點XD,選了海鮮口味在煎餅上面會佈滿飛舞的柴魚片,煎餅的口味適中,裡頭的蝦仁SIZE都滿大的,料好實在!

IMG_0051.JPG

IMG_0058.JPG

IMG_0053.JPG

大虎蝦&干貝

終於等到海鮮了,留了一咪咪的空間要給它^^

海鮮的部分店員都會幫忙代烤代撥蝦殼,練就了一身好功力,上回跟R小姐吃屋馬時就在聊說如果練會用兩隻夾子撥蝦殼拿出來表演一定很威啊!!(哈)

IMG_0055.JPG

IMG_0057.JPG

蔥鹽雞腿肉

第一次對雞腿肉這麼無感!除了吃很飽之外,這蔥鹽雞腿肉的味道對我們來說還是偏鹹,有點可惜了這雞腿!

IMG_0061.JPG

夾子二度派上用場,固定好蝦子好讓他的背烤熟~~

IMG_0063.JPG

甜點

香蕉提拉米蘇,香蕉口味的提拉米蘇很精緻,喜歡它多了香蕉的口感和香氣~只可惜這時候的肚子飽到吃不下了><

IMG_0064.JPG

請他們將煎餅打包了,在袋上很貼心的貼上日期,提醒著要趕快吃完他喔^^

IMG_0072.JPG

果然生日是任性的,隨著年紀增長似乎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大口吃肉了,這肉量已經完全超乎我們的負荷,雙人套餐的份量可以三個人吃都沒問題!

突然想起我們家愛食肉小孩~~

風間的牛肉品質相當不錯,吃下來比屋馬略勝一籌(指牛肉的部分),可惜在梅花豬肉和蔥鹽雞腿肉的調味上口味偏鹹(或許這就是它的關西口味),除

此之外服務沒話說,喜歡他們時不時的來幫忙代烤(我們是兩個懶人!)

 

 

燒肉風間 Kazama

地標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171-1號(公益路星巴克旁的停車場有特約)

電話04-2328-1855

 

營業時間週一~週五17:30-24:00,週六~週日11:30-16:00,17:30-24:00

官網FB粉絲團

 

4.png


檢視較大的地圖

 

 

延伸閱讀:

台中 北屯。老井極上燒肉-烤狀猿新品牌 燒肉與日本料理的結合

台中 西屯區[新光三越]。兩班家 韓式碳烤-動口不動手 專人服務韓式烤肉

台中 西屯區。老乾杯-超划算午間套餐系列

台中 西屯區。瑚同燒肉夜食-好吃到心坎裡

乾杯 燒肉居酒屋-夏日的羞羞牛五花

台北 東區。大腕燒肉專門店-燒肉的極致感動

 

 

小旅人
芭樂狗 Mr.Balagov Eastern European Foods Cafe:宜蘭市。芭樂狗 烏克蘭傳統料理-三合院裡吃東歐料理

 

arrow
arrow

    eminan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