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75.JPG

上週看見好友臉書分享了新開幕的粵菜餐廳,看起來很不錯,隔了幾天就和y報到嚐鮮,一直以來都很喜歡吃粵菜,粵菜是可以考驗掌廚師傅功力的菜系,由於做工繁複要到很道地好吃的價格通常會較高,這次要推薦給大家的"安和小館",主廚擁有20年以上的粵菜資歷,先前是在台中知名的粵菜餐廳,如今出來自己開業,想把這份對料理的熱情和心意讓更多的人能夠品嚐到。

IMG_0794.JPG

位於漢口路五段這邊,店的兩旁店家是海鮮碳烤,安和小館在中間反而更加突出(至少很吸引我^^),簡單又溫暖是他給我的第一印象,給人如回家吃飯般的親切~

沒有傳統粵菜的中式華麗裝潢,有的是小館子的清新感,更因為如此更加平易近人!

IMG_0792.JPG

這塊風化木所做成的招牌,讓我們很喜歡

IMG_0789.JPG

店內一樓有6張桌子,小館子的規模這樣似乎就足夠了^^

IMG_0790.JPG

黑板上畫的是傳統的粵式建築,由老闆自己所繪(太有才華了吧!!),黑板上時不時會有菜單所沒有的季節菜色喔!大家可以多加留意一下~

IMG_0791.JPG

IMG_0765.JPG

價位上也很平易近人,這樣就可以常常來吃囉!!

IMG_0767.JPG

店內有提供熱茶可自行取用,他們的熱茶很好喝,暖暖的~

IMG_0768.JPG

泡菜(招待)

泡菜是店家自製的,小辣的辣度和白菜的爽脆,讓我們吃得好過癮,這泡菜好好吃~~

IMG_0776.JPG

白飯(池上米)$20

店家很推薦的白飯,一吃就讓人覺得很不錯,白飯的是屬於較軟的口感,但又不會過於濕爛,當天有客人反應覺得白飯太軟,果真每個人喜歡的口感都不一樣!

IMG_0770.JPG

樹子蒸虱目魚$138

選自台南的虱目魚無刺魚肚,吃了一口就能感覺品質佳,魚的新鮮度有出來,熟度剛好,和樹子的甘甜味很搭調,我們家愛吃魚的小孩,能吃掉一整個!!

IMG_0771.JPG

很喜歡這種樸實如家常菜的味道^^

IMG_0774.JPG

脆皮炸雞(半隻)$358

吸引我來最大的誘因就是這個"脆皮炸雞"!在小館子能吃到這道菜很讓人興奮,主要是因為做工繁複,要醃製風乾4個鐘頭,師傅手工反覆淋油直到表皮呈現完美金黃色澤,才能成就這盤在我們眼前的脆皮炸雞!

光是看到那皮薄酥脆的外皮,就讓人口水直流,更別說一直呼喊我們吃它的撲鼻香氣,咬下的喀哧聲隨之而來的是嫩口的鮮汁雞肉,如此美味怎能錯過~

脆皮炸雞是每日限量的喔,那天幸運的吃到最後一份(灑花),怕吃不到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預訂!

IMG_0773.JPG

IMG_0780.JPG

滑蛋蝦球$188

阿妞的指定菜,我想他是被菜單上蝦球二字給吸引吧!滑蛋炒的很嫩,阿妞直說很像蒸蛋一樣,聽她形容這口感就知道滑蛋有多軟嫩!

IMG_0779.JPG

IMG_0782.JPG

清炒絲瓜$78

從小細節可以感覺店家真的很用心,絲瓜選的很好,每一口的很嫩,這樣的用心吃一口便能感覺到!

IMG_0783.JPG

當歸鴨湯$78(盅湯)

這道就是菜單上所沒有的季節菜色,吹著冷風的晚上,來上一碗當歸鴨湯暖了胃也暖了心,當歸鴨湯喝來是紅棗的甜味,鴨肉燉的軟好入口,重要的是湯不油膩,推薦給跟我一樣愛喝有點中藥味雞湯的朋友!

盅湯也適合一個人,不用點上一鍋就能獨享美味湯品很棒!下次如果一個人吃飯點份干炒牛河和碗盅湯!一個人吃飯也能很幸福^^

IMG_0784.JPG

IMG_0787.JPG

梅釀番茄(招待)

這一餐真的吃的飽足又開心,老闆也超級親切,讓我們第一次來到就感覺很棒,價格上很平實,成了我們家晚餐餐廳的前三位名單!

順帶一提,店家午餐也有賣便當喔,雙主菜的豪華便當,價格超級感心!每日沒有固定菜色,可以上店家FB粉絲團參考!

 

 

安和小館

地標台中市北屯區漢口路五段45號

電話04-2238989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1:00(週一公休)

官網安和小館FB粉絲團

 

 


檢視較大的地圖

5.png

 

延伸閱讀:

台中 北區。金寶茶餐廳-全年無休的道地香港味茶餐廳

台中 北屯區。樓外樓-超乎想像的驚奇好滋味

 

 

小旅人
芭樂狗 Mr.Balagov Eastern European Foods Cafe:宜蘭市。芭樂狗 烏克蘭傳統料理-三合院裡吃東歐料理

 

arrow
arrow

    eminan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