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724 - 複製  

 

旅人這次來到國華街三段的"邱家小捲米粉" 上次吃過了"葉家" 感覺還不錯 小捲很鮮甜

唯一比較吃不慣就那南部的粗米粉 這次在衝一家小捲米粉 看能不能適應些!

邱家位於西市場內 在這國華街上 可是小吃美食天堂 一路從永樂市場走下來 真的是沒大

食量會惋惜的 

 

DSC_8727 - 複製  

 

大大的紅招牌很好找 此時是中午時段 裡頭也坐了不少客人

 

DSC_8719 - 複製  

 

喔!比葉家便宜$10 這下可有看頭了!!

 

DSC_8718 - 複製  

DSC_8721 - 複製  

 

小捲米粉$70

哇!這光賣像cp值比葉家高出許多 小捲米粉的靈魂-小捲 就多出好多塊來 硬是把葉家給比下去

在口味上 兩家都是師出同門 沒有甚麼好挑剔的 在口味上都一樣 但這料就由邱家勝出啦!

必竟料多也便宜些!給他大拇指!!

 

DSC_8726 - 複製  

 

如果店家有提供芥末 我想吃起來應該更爽!!(哈~~芥茉控出現了)

 

邱 葉兩家相比 我想是邱家明顯勝出 因口味上既然一樣 那就是價格和用料的戰爭了 消費者是很

殘酷的 哪邊好吃哪邊便宜就往哪鑽囉!!

推薦邱家小捲米粉^^

 

DSC_8731 - 複製  

 

和Y一人各吃了一碗小捲米粉後 肚子覺得還是有點不夠 在這小吃林立的國華街 啟容一碗小捲米

粉就滿足 於是二人大食客部隊再度出發 當時走過這 川記 我們被這小攤位 和樸實的芋粿給吸引

住了(回家一查才知道人家粉有名的!!) 於是就蝦仁肉圓 和芋粿各來一份帶走(上班開會要遲到了!)

在車上就刻不容緩的嗑起來 這時才發現沒有拿筷子!!><  但沒有筷子就難的倒我們嗎!!

還有原始的工具-手指 (好像有點不衛生~~嘻...) 在車上我們就開動囉!!

 

DSC_8734 - 複製  

 

蝦仁肉圓$35/一份

川記的蝦仁肉圓是屬於清蒸的那種 白白軟軟的外皮搭上角肉和蝦仁內餡 在淋上甜醬汁

在車上不好拍 所以就沒有完成圖給大家看 不過這蝦仁肉圓的外皮稍嫌軟爛了些 M喜歡

更有Q感的皮 所以這肉圓就暫不推薦囉!!

 

DSC_8735 - 複製  

DSC_8740  

 

芋粿$35/一份

但重點來了 就是這款芋粿 太吸引人了 放在古式的大蒸籠裡 蒸籠的竹香拌著芋頭簽肉末香

光看我們就受不了了

 

DSC_8738  

DSC_8741  

 

哈~~貪吃的我們吃到剩兩個才想起要拍照 !

在芋粿上方的是滷過肉末 建議就一口一個吃掉(如果嘴夠大的話!) 可以同時吃到芋頭和肉末

的滋味 喜歡他的芋粿是明顯的粗簽 每一口都像在嚼芋頭般 軟硬適中 口味上有著滷肉 非常

剛好 這款是旅人推薦款!!

 

DSC_8742  

DSC_8736  

 

要找出最道地的地方美食 通常往廟和市場找就對了 在早期這是聚集最多人的地方 自然發展就快

人多的地方必定有美食 想吃這樣的古早味 往這兩個地方鑽準沒錯!!

 

 

邱家小捲米粉

地標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5號

電話  06-2210517

營業時間  11:00~18:00

 

川記 蝦仁肉圓 芋粿

地標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2號(邱家小捲米粉斜對面)

電話  06-2264590

營業時間  09:30~18:00

 

 

 

5.png  

 

 

延伸閱讀:

台南。葉家小捲米粉-風靡半世紀的海味小吃 

台南。永樂市場金三角-金得春捲+富盛號碗粿+阿松豬舌割包 

台南。鯨吞燒-越夜吃越肥 台南消夜好好食 

台南。阿明豬心-難以忘懷的好滋味 

台南。裕成水果店-新鮮高級的水果在這裡 

台南。山根壽司-古蹟旁的人氣平價料理+石精臼牛肉湯-本土牛的超嫩口感 

台南。廣東汕頭小豪洲沙茶爐-老巷傳香五十載 

台南 七股。安哥海產-秋意正濃 秋蟹肥美 

 

小旅人
All Lovely Food Cafe:台中 西屯區。All Lovely Food-早午餐也要工業風喔!!

 

arrow
arrow

    eminand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